物电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课
2019-09-12
 

为了让19级新生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掌握本专业的学习方法和技巧,2019年9月8日上午,物电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课。教工二支部优秀教师赵加强、黄小东、刘进忠、韩锴分别在天一楼7104、7105、明正楼5109、5210教室为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含校企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含智能专业)、微电子专业的新生们举行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课。

课上,老师们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风建设、学科特色、教学模式三个方面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物电学院,使新生们意识到身为物电学子应秉持“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展现物电学院良好的学子风貌。

在专业认知课上,赵加强老师讲到物理学是师范类专业,本专业的课程具有难、多、杂的特点,同学们不能因为课多而打退堂鼓,相反应该对本专业满怀信心。

教授光电专业的黄小东老师为大家系统地讲述了光电专业的具体科目,并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让同学们认识到只要掌握一定的学习方式,光电课程学起来并不困难。

刘进忠表示电子科学与技术(含智能专业)是本校乃至本省的王牌专业,是省重点学科,这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好好学习不给本专业拖后腿。

在微电子专业的认知课上,韩锴老师以一种幽默的讲课方式为同学们讲述了微电子的应用与发展前景。同学们被韩锴老师轻松的讲课方式所吸引,积极地与韩锴老师进行互动。

本次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课不仅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自己专业的特点及学习方法,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希望物电学院19级的新生们能够将老师们所讲的内容反复琢磨、牢记于心,在未来的学习中不畏艰难、拼搏奋进,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撰稿人:丁玉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