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党员”评选活动方案
2019-06-26
 

一、活动主题

敢担当作为,做出彩党员

二、活动背景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展示广大师生勇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特举办“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党员”评选活动。

三、活动目的

1. 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创新,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2. 激励我院广大党员同志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大力宣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积极进步的良好环境,引导他们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不断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

四、参评对象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五、评选时间

2019年6月25日-2019年7月12日。

六、评选标准

“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党员”要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守纪律、带头弘扬正气。具体评选标准如下: 

1.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时参加党组织活动,履行党员义务,按时并出色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谐的人际关系,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2.教师党员坚持立德树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示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教学效果评价优秀。在学院申硕攻坚、重点实验室建设、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建设、省级样板支部建设以及辅导考研、指导创新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3、学生党员学习成绩优异,成绩综合排名在专业前30%,在学风建设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学院及班级工作,工作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好学不辍,立志成才,科技报国。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积极参与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4.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主动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5.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爱护集体,无私奉献;敢于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认真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按时主动交纳党费。

6.顾全大局,服从组织领导。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关键时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七、活动流程

1.前期宣传

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信息,请潍院大事件、潍院表白墙、潍我权益、潍大服务站等宣传媒介转发,并在“到梦空间”发布活动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2.支部推荐

各支部接到通知后,组织本支部评选推荐。6月30日前,报推荐结果,每个支部推荐3名候选人,并报送以下材料:

(1)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党员”推荐审批表(附件1)

(2)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党员”推荐汇总表(附件2)。

3.总支评选

1.网上投票(占30%)

将所有候选人事迹材料及照片整理后,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开通网上投票系统,对候选党员进行为期2天的公开投票。

2.现场投票(占30%)

拟定于7月4日在5205进行现场投票。各推荐候选人以PPT形式进行风采展示,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由学院党总支组成的评审组进行投票。

3.民主评议(占40%)

于7月5日- 7月12日由评议组结合事迹材料、支撑材料及相关佐证材料进行民主评议,确定最终“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党员”的入选名单。

八、奖项设置

活动设教师“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党员” 4名,学生“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党员”2名,予以表彰奖励。

九、联系方式

相关材料均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按照时间要求报报金波昌老师,地点:5303办公室;电子报名表发至邮箱49029532@qq.com,文件以“支部+姓名”进行命名。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9年6月25日

附件一: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党员”推荐表.docx

附件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党员”推荐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