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牵手盲童,畅享愉快周末
2019-04-01
 

2019年3月31日中午,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量子”志愿者服务队再一次踏上去往盲童学校的大巴车,与往常不同,这一次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新的欢乐。志愿者们提早来到盲校,为孩子们准备好下午做游戏时所需要的道具。活动开始前,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的志愿者队伍也来到了盲校,他们是第一次来到盲校,两位负责人在商讨过后决定共同为盲童们开启快乐的午后时光。

稍作调整后,志愿者们来到盲校五楼的音乐教室,趁孩子们还在休息,志愿者们准确分工开始精心布置教室并调试好多媒体设备。不久,孩子们便在联络人的引导下争先恐后的到达教室,听到志愿者们要来,孩子们的脸上又洋溢起灿烂纯真的笑容,与志愿者多日未见的程欣小朋友更是抱住一位志愿者不肯松手,孩子们与“量子”间的感情难以言喻,是友情,是恩情,更是一份份不可磨灭的亲情。为了欢迎大家的到来,程欣小朋友在假期时专门学会了钢琴曲,虽然较为生疏,但是从她的态度中看出了对“量子”的浓浓情意。其中一位志愿者也为程欣小朋友以及在场的孩子们献上了一曲婉转动人的钢琴曲,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同行的志愿者队伍又投来羡慕的目光,赶忙询问是怎样才让孩子们如此的欢乐。除了队长的正确指导以及志愿者们的全心准备外,更多的就是那颗为了公益为了帮助孩子们为了施以温暖的永不停歇的心。对孩子们的真心付出他们也会用灿烂的笑容和稚嫩的话语回报给志愿者们。活动开始,孩子们你争我抢地加入到游戏中来,整个楼层都洋溢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被选到表演节目的孩子也毫不怯场,正是因为孩子们与志愿者们关系密切。

快乐的时光总是流逝飞快,在分发完最后一袋糖后,志愿者们即将结束今天的活动,但志愿者们也不愿意这样匆匆离开,临行之前,同孩子们一同合影留念,纪念这愉快的一下午。量子志愿者服务队与盲校同行,我们是盲童们的眼睛,我们风雨无阻,我们日夜兼程,关爱盲童,“量子”永远在路上!

撰稿人:王守博

审核:宁琳

指导老师:王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