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生活风霜,奈何笑容常驻——结伴青春,阳光助残
2019-03-24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学雷锋志愿者,2019年3月23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量子志愿者服务队的7名志愿者来到了苇湾社区,开始下午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刚敲响宋大爷家的门,就听到宋大爷热情的说,“门没关,快进来吧”。志愿者进来后发现,宋大爷早已经摆好象棋,准备和志愿者们“杀”上几盘,另几名志愿者也没有闲着,撸起袖子给宋大爷擦桌子、刷碗。下了几轮象棋后,依旧没有志愿者能赢过宋大爷,宋大爷笑着说:“你们还需要多加练习啊”,说完,宋大爷还向我们介绍了象棋的悠久历史,中国象棋不仅源远流长,趣味浓厚,而且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丰富文化生活,对学习习惯的养成也有帮助,说到这里,宋大爷还不忘嘱咐我们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学好本领,勇敢担负起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为国家强起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也对宋大爷的话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做好规划,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活动即将结束,志愿者们收拾好屋子和玩过的棋盘,与宋大爷告别,临出门前志愿者们嘱咐宋大爷:“天气虽然转暖,但要多穿衣服啊,别冻感冒了”。老人听了后露出了朴实的笑容。

生活不易的宋大爷,笑容依旧是那么的阳光,志愿者被宋大爷这种顽强的精神所震撼。宋大爷的这股精神激励着志愿者们不断提高自己、奉献社会、带动社会。折翼的天使需要翅膀,量子志愿者服务队愿做天使的翅膀,守护着他们,永远进行着。

撰稿人:张景皓

审核:段秋田  宁琳

指导老师:王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