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专家评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1-10
 

为促进物理教育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教学效率,适应科技发展,培养创新精神。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社厅共同主办,山东物理学会承办的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之第二届大学生物理竞赛,已于2018年12月9日在济南、青岛等各地考点举行,其中我院也设立了3个考场。为了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健康的发展,2019年1月5日—6日在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了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专家评审工作与研讨会议。 山东物理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张承琚教授、海军航空大学曲亮生大校、滨州学院胡波副校长及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10余所院校物理学院及相关学院的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就本届物理竞赛成绩进行了综合分析,确定了奖项等级,对竞赛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届竞赛命题、试卷印刷及保密等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为本届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保证了下一届比赛的顺利开展和进行。

会议结束后,参会的专家学者参观了物电学院实验室,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物电学院的学科及专业建设、重点实验室申报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