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具体安排的通知
2017-10-27
 

      关于2017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具体安排的通知

                                                    教务处[2017]95号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委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的意见》和《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本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定于11月11日至26日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

学生所在学院

地点

1111

经济管理学院

7号教学楼(天一楼)

备考:7123教室

测试:7119教室

1112

法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1118

计算机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1119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

1125

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美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126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传媒学院、音乐学院

 

 

二、测试形式与内容

    测试采用口试的形式。测试内容共4项,包括:朗读单音节字词、朗读双音节字词、朗读短文、命题说话。前三题机器评测打分,第四题人工评测打分。

 

 

三、测试流程

    1、提前30分钟到达备考教室门口等候—→

    2、顺序进入备考室(出示准考证、身份证、学生卡)抽取试题,熟悉试题和测试流程—→

    3、在引导员的引导下进入测试室,按试题排定的座号就坐—→

    4、等待老师启动考试系统,根据登陆界面依次操作。—→

    5、输入准考证后四位,并核对个人信息。信息无误后点击“确定”—→

    6、根据系统提示,朗读系统设定的一句话,系统根据考生的说话声音自动调节音量。—→

    7、试音完成后,等待监考机的“开始考试”指令。

    8、结束考试,离开考场(离场时动作要轻微,不要影响其他考生录音。带回个人证件)。

 

四、几项具体工作及注意事项

1、参加测试的考生必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卡)参加测试,测试前要将证件放到电脑桌的左上角,等待监考人员检查。证件不全的不准参加测试,证件与本人不符的以作弊论处。

2、请考生核对自己的证件编号(身份证号码)是否正确。按照规定的报到时间,提前30分钟到指定地点,抽题候考。

3、参加测试的考生要遵守纪律,服从考务管理,准时参加测试;考生在场外等候时不能大声喧哗,以免影响他人测试。

4、请各学院在测试当周内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行政楼316房间)领取准考证,电话8785170。

 

 

 

 

教务处

2017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