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子在山东省第九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7-10-01
 

2017年9月23日,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全省29所高校163项作品的决赛展示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物电学院副院长赵加强指导刘欣欣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焦利秤的新型液体表面张力系数测定仪》、戴长志老师指导张善汝等同学的参赛作品《高精度紧凑型杨氏模量测量仪》、戴长志老师指导李锦绣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可以测量非围绕重心旋转物体转动惯量的三线摆》荣获山东省一等奖,何卫东老师指导王绍畅等同学的参赛作品《新型测量冰融化热量热器》、高春老师指导王志成《基于激光聚焦的新型透镜焦距测量仪》、杜延飞、王劲松老师指导杨筱等同学的参赛作品《自动智能数显摩擦系数测量演示仪》荣获山东省二等奖,孙晓红、刘玉兰老师指导孟庆德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Arduino的PCB绘制仪》荣获山东省三等奖。

物电学院一直积极参与各项科创赛事,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作为一项重要的培养目标,在学院中营造了浓厚的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促进了在校大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本次大赛,学院通过前期准备多轮评审共遴选了七项作品参加决赛并全部获奖,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活动的氛围,提高了大家学以致用的热情,促进了我院学子综合素质的提升。

(高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