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系统设计进阶与提高”讲座
2017-06-23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明确以后的就业方向。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2017年6月22日15时在明正楼5109教室开展“数字系统设计进阶与提高”讲座,邀请若贝公司工程师陈涛为大家解疑答惑。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物电学院副院长赵加强以及2014、2015级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

陈工程师首先对这两个专业进行分析,进而指出以后的就业方向以及优势地区。重点向大家讲解了可视化IC设计软件。IC软件可以自动生成,自动填补空白部分,减少了思考时间,使工作更加智能化,高效化,而且软件透明设计的特点,使错误更加显而易见。除此之外还有上下协同,无缝衔接等特点。陈工程师还通过流水灯的实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软件设计的问题,并且说到:“在未来的暑假期间,若贝公司将展开七天的培训活动,以提高学员的实践能力。”陈工程师的精彩演讲,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过去了,报告会也在大家热烈地掌声中结束了。

物电学院副院长赵加强对本次报告会作总结,并提醒大家不要局限于课本知识,一定要拓展眼界,打开知识面,以书本为基础,不断以新鲜知识来提高自己的能力。赵院长还说到:“以后会多为大家提供此类机会,让大家的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从而塑造更加完美的自我。”

(范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