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例会制度
2014-07-02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工作的领导,及时传达学院的指示精神,认真解决学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处理落实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使我学院的学生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制度

1、学院学生作例会由分管学生管理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负责召集,每半月召开一次(特殊情况另行通知),全体班级辅导员参加;

2、会议主要讨论研究学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审定学院学生工 作计划及对违纪学生处理的意见,解决学生中存在的突出的思想问题;

3、传达学工部工作例会的相关精神;

4、班级辅导员工作的交流;

5、总结近期工作,布置今后工作任务,听取班级辅导员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班级辅导员的培训和教育;

6、例会时间为学工部工作例会后的第二天下午 1500(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7、所有班级辅导员均应按时到会,不得迟到、旷课(特殊情况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二、学生干部例会制度

1、学生干部例会包括学生会干部例会和各班级团支部书、班长 记例会;
    2
、学生会干部例会有学生会主席负责召集,每周召开一次,时 间为每周一中午 1230。学生会主席团、办公室、各部门部长参加。各班级团支书、班长例会由团总支书记、团总支副书记或学生会主席负责召集,每两周召开一次,时间为每周日晚上7:00.

3、学生会干部例会主要内容是传达学部学生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本周工作,布置下周具体工作;团支书、班长例会主要内容是传达学部学生工作、团总支的指示精神,总结班级工作,解决各班存在问题,布置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听取各班级反馈意见和建议,加强对班长、团支书的培训和教育。

4、正常上课时间,实行团支书或班长每日签到制度。即每天上午两节课后,各班级团支书或班长要到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先浏览黑板上当天的班级信息,然后到办公室签到,及时、高效处理班级紧急事务。

5、会议的内容由专人负责纪录,并做好考勤工作,考勤结果(包括签到)作为学期末学生干部考核和评优的参考依据。

 

 

                                        2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