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2019年12月24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明正楼5205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振国主持,物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副科级组织员金波昌、支部组织委员刘明阳、支部宣传委员安然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大会第一项,关于预备党员白洋硕同志的转正问题。首先,预备党员白洋硕同志宣读转正申请,详细汇报了一年预备期内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以及成为预备党员后思想上的成长。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完毕后,两位入党介绍人金波昌、王振国分别向大会介绍预备党员在一年预备期内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表现,肯定了其优点,也指出了其存在的问题,并希望今后努力改正。其他党员也针对被讨论预备党员的表现,踊跃地发表意见和建议。最后,学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对预备党员白洋硕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全体一致通过接收白洋硕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大会第二项,关于宿舍党员示范岗位设置的问题。为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育良好作风,在每位学生党员宿舍门前张贴“党员示范岗”标牌,激励学生党员带头搞好寝室环境卫生,带头开展寝室学习交流,带头营造寝室文化氛围,主动热心帮助身边同学解决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学院对党员责任寝室将进行定期检查、督促整改,检查结果作为预备党员转正、正式党员评议的重要依据。

大会第三项,关于期末考试诚信教育以及宗教节日的问题。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振国对与会党员在期末考试、宗教节日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他指出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在日常学习中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要带头复习、备考,诚信应考、严禁作弊。在生活中,共产党员要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不信教,不过宗教节日。

大会第四项,关于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问题。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振国指出,要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院师生锻炼能力、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全体学生党员应当积极响应,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最后,物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作出总结性发言,贺书记首先询问了2016级学生党员的研究生考试情况,在了解到2016级学生党员全部走进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场后,对大家给予了鼓励以及充分肯定。随后,贺书记从物电学院学风建设出发,总结了学院近些年的考研情况,教育大家打好专业基础,努力提升学历层次,增强自身的综合实力和社会竞争力。在宿舍安全问题上,他指出设立宿舍党员示范岗位,需要各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安全排查工作,要防患于未然,绷紧“安全”这根弦。最后,贺书记对学院2019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能够取得良好的成绩离不开物电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全体师生党员能够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砥砺前行!






撰稿人:段秋田

指导老师:安然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