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鹤祥,情系“夕阳”

发布时间:2019-11-18

天气渐凉,寒风渐起,为给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带来冬日的温暖,丰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增强同学们尊老爱老的意识,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9年11月17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量子志愿者服务队和量子社团在潍坊市鹤祥安养中心开展“以我之心,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一点,集合好的志愿者们一起出发到达鹤祥安养中心。一位热情的阿姨迎上来说“你们去里边吧,老人在做操呢”。志愿者兴奋地看着老人们做操,但最终没有抑制住内心的喜悦,跟着大屏幕和老人们一起做了起来,“伸伸胳膊、摆摆腿、拍拍手……”,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跳得更起劲了,瞬间感觉年轻了不少。正好赶上安养中心有位老人过生日,尽管窗外的寒风凛冽,屋内却其乐融融,志愿者们喂爷爷奶奶吃生日蛋糕。虽然老人们吃得很慢,但是志愿者们很有耐心,“奶奶还要再吃一口吗?”志愿者温柔地问道,一边说一边轻轻地为老人擦去嘴角的奶油,这一幕温暖了在场的所有人。时光悄悄地溜走,又到了分别时刻,奶奶看着窗外下起了雨,说:“你们这些小孩啊,就穿那么少,冻感冒了怎么办?”这句关心的话听着耳熟,使志愿者们想到了自己长辈,思念之情涌上了心头。志愿者们挥手向老人们道别,并承诺会再来看望爷爷奶奶们,然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鹤祥安养中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人对子女的爱看不见、摸不着,如春风,似细雨。“量子”的志愿者们在爱老事业上默默奉献,不仅让这“夕阳”变成最美的晚霞,洒落人间无限爱,更展现了物电学院学子热心公益、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青春风貌!

撰稿人: 郭子佳

审核人: 赵小倩

指导老师:王振国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