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了帮助19级同学们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更好地了解大学学习生活,明确奋斗目标,切实解决近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处理好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2019年11月14日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明正楼5109教室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人员有17、18级优秀学生代表,19级全体同学。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发言的学生代表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渴望把自己好的学习经验全部分享给19级的新生们,他们借助演讲稿、结构框架图、PPT等辅助文件,使19级同学更加直观地了解他们大一的学习生活情况,从中得到启发。其中17级微电子的梅宇同学从“大学是怎样的、我应该怎样将大学过好”这两个方面用幽默诙谐地语言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述。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两种不同的大学生活,通过积极进取和贪图享乐两种大学生活的对比,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充满正能量的大学生活有多么重要,他送给19级同学一句话“给梦想一个机会”希望不要闲着,做到“一个计划”和“四多”:给自己制定一个明确的大学计划,多去图书馆、自习室,多参加比赛、社会实践,多考证、多读书。18级物理学一班的宗玉洁同学以自己大一的学习经验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科的学习方法,她告诉同学们课堂上以听课为主,做笔记为辅,作业应趁热打铁,不可推延。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复习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做到多想、多做、多问、多记,成为一名自律、自信、自勉、自强的当代大学生。交流会期间气氛活跃,分享人与同学们互动热烈,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学习问题现场向分享人提问,得到了分享人的耐心解答。

会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获益良多,将会根据学长学姐们的建议,确定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切实提高自己的能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是物电学院连续多年举办并取得良好效果的特色活动。本届交流会的顺利举办,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在全院形成了“以大带小,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为物电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王玥淳 侯惠真

指导老师:安然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