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了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相关知识的理解,2019年10月17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明正楼5109教室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本次会议由物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主持,物电学院8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会议中,贺志波首先提出“为什么要入党,入党干什么,什么是坚定的共产党员”等问题,发人深省,吸引同学们探究的兴趣。接着贺志波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揭开了中国革命的崭新篇章到1935年遵义会议拨乱反正,确立毛泽东的领导地位,再到习近平主席大力反腐、改革军队。贺志波通过列举一个个史实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能够自我革命、自我修复、不断发展的政党,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针对同学们的入党初心,贺志波以战争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积极为中国的独立、富强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和新时代战斗在脱贫第一线,不辞辛劳的党员干部的丰硕成果为例,告诫同学们,入党没有捷径,要清楚地认识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团结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整场培训会,贺志波不局限于PPT,也结合自身经历以及物电学院学生党员的入党事迹向同学们进行精彩的讲述,贴近生活,使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教室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使同学们明确党的责任与宗旨,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培训会后,不少同学表示收获颇丰,自己将会不断提升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撰稿人:李丹凤、季晓晨、孙玥涵

指导老师:安然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