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尽美烈士后人王明华教授党课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9-08-25

韩锴:今天拜访了王尽美烈士后人王明华教授,聆听老人家的教诲,收获颇丰,尤为印象深刻的是老人家关于习总培养合格接班人要求的阐述,什么是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必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要具备扎实专业知识,二是要用这些知识来建设社会主义祖国。而第二点更重要,也是我作为专业课老师此前有所忽略的地方,不能只教给学生专业知识,还要在这个过程中融入思政教育、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如此才是一个合格的教师。

孙兵:今天拜访了王尽美烈士的后人(王明华教授),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船!感触颇深!深刻理解了思想教育的重要性!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

高娟娟:今天与王尽美烈士后人,浙江大学王明华教授深入交谈,学到了很多。从教学层面,从政治思想层面,以及结合起来如何为我们国家建设培养接班人方面,给了我们很多启发和感悟。努力实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徐永贵:今天与王尽美烈士后人,浙江大学王明华教授交谈,不知不觉近3个小时。在教学科研方面,形象的比喻为要用望远镜、放大镜、显微镜三个具体要求来对待;特别强调了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搞清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怎么样的人!并讲到思想政治教育是每一个教师的职责!使我从内心深处受到很多启发和感悟。

赵加强:九十八年前,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的13名先驱在南湖红船点燃了星星之火。为了民族复兴梦想,几代华夏儿女前仆后继,开启了世纪负重前行,道路尽管曲折,但方向明确、前景光明。

贺志波:

渔家傲访王尽美烈士后人

骄阳似火不知秋,千里跋涉抵杭州。烈士逝去未曾愁,同声吼,革命精神传永久。学成归来讲台留,立德树人似杨柳。引领学子心向党,清风袖,教育强国勇追求。

金波昌:向王明华教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研究物理之道,点拨青年之谜,实践求是正途!

葛琳:这次红色之旅,有幸拜访了王尽美烈士后代王明华教授,我看到了他对祖国的知之深,爱之切。虽年事已高,但他依旧用饱满的精神对我们年轻教师谆谆教导:他告诉我们要树立信心,求真务实;既要把握全局,了解前沿动态,又要深刻认识自己,明确自己的责任。作为高校老师,我会时刻谨记为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的职责,并为之努力奋斗。

樊心民:

再问初心

中元时节下江南,访踪美公瞻红船。伟大复兴不是梦,立德树人我为先。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