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辈初心之旅 牢记吾侪使命之途 | 教工二支部党员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9-08-25

为积极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党员政治站位,推动省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创新,物电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暑假期间赴上海考察高校基层党建工作。8月16日上午,党员们一行9人专程赴兴业路76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回溯我党建立初期的峥嵘岁月,重温自己的初心。

在纪念馆宣誓大厅巨幅党旗前,支部韩锴书记领誓,大家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集中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进程,按展厅布局,党员们依次参观五个部分的陈列内容,分别为“序厅:起点”“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大家不时驻足在展示的历史资料前学习历史、评点人物,从历史文献透视当时的斗争岁月,全程系统地了解了我党从建立、发展到成熟的光辉篇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涤荡。

党员们随后还到旁厅参观了《陈云精神风范展》。展览分为五个部分:“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以详实的图片资料,生动展示了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陈云同志以毕生精力和卓越才智,谱写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篇章。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认为,此行接受了一次有渗透力的党性教育,毛泽东等优秀一大代表及陈云等杰出的早期党员们的崇高品德和伟大人格是我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着大家坚定信念,立足岗位,明确责任,肩负使命,继续提升支部的组织力,为校院改革与发展贡献党员智慧和力量。

金波昌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