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二支部党员瞻仰南湖红船

发布时间:2019-08-25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站位,创新党员管理与教育模式,推动省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8月15日,物电学院教工二支部一行9人在浙江考察基层党建工作期间,专程赴嘉兴瞻仰南湖红船,接受党性教育。

党员们抵达嘉兴后,无暇欣赏南湖秀丽的风光享,直奔湖心岛,第一时间瞻仰红船。“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董必武同志为访踪亭的题词,点明此处是中共“一大”闭幕之地,一大代表们在游船上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的最后议程,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了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因此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大事件”,自然成为我党历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

党员们驻足红船前,追忆“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革命艰辛史,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久久不愿离去。

此次嘉兴南湖之行,党员们近距离接受革命党史的洗礼,在情景教育中感悟红船精神,激励大家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主动加强党性修养。党员们表示,将把此次红色学习之旅汲取的精神营养运用到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样板支部建设与学院改革与发展。

金波昌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