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为推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别于2019712日、16日在5205召开了两场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会。培训会由物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主持,“圆梦教育”社会实践服务队和“量子”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

培训会上,贺志波认真听取了实践队的工作进展情况,并根据往年实践经验对他们制定的实践计划进行补充完善。贺志波强调了撰写新闻稿和调研报告的重要性,并对如何撰写新闻稿、社会实践报告进行了系统讲述。贺志波指出,新闻稿的撰写要紧跟当今时政热点,向往届参加三下乡的同学们学习、向中青网上的好文章学习,提高投稿的质量与数量。

培训会特邀潍坊三中教学经验丰富的秦老师对支教授课进行指导。秦老师从物理课入手,再扩展到其他学科。不仅将自己平时授课的PPT分享给同学们,还手把手地教授同学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其中以个人预习、小组讨论、全体总结为流程的授课方法,让同学们认识到支教不仅是老师单方面的讲授,而是以学生为主体,师生互动,共同提高的过程。第二节课,同学们按顺序进行试讲。秦老师在听后,对同学们的试讲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如针对最先试讲的鞠扬同学,秦老师建议他多看课本,抓住每节课的侧重点。秦老师希望同学们针对不同科目、不同年级,灵活地开展支教活动,努力打造“七彩”课堂,留下一个“七彩”的假期。

此次培训不仅使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让他们对于支教实施过程有了更好的把控。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将会总结秦老师的教学方法,认真备课。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会物电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会取得良好效果!

撰稿人:李金宇

审核:梅宇

指导老师:贺志波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