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光电设计创新大赛(第二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2

(第二轮通知)

为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强学生对光电知识的认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展现学生的创意思维,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加强高校间大学生知识、文化交流,更好的展示高校光电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适应全国高校学科竞赛快速发展的形势,特举办本次大赛。

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共同主办。“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

一、大赛时间与比赛地点

赛事时间:2019719日—21

比赛地点: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二、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1.参赛对象

山东省各本科、专科(高职、大专、技师)高校光电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2.报名方式

请填好大赛申报书等相关材料(见附件)将电子稿于2019620日前发到大赛指定邮箱18363658903@163.com,纸质版比赛报到时提交,展板自行准备易拉宝。

三、大赛选题内容

大赛优先支持能够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的参赛项目,旨在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制造、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A类:采用新的技术和方法,设计制作或改进的光电相关的测试、分析仪器或装置;

B类:采用新的技术和方法,创新设计制作或改进的光电实验教学仪器或装置;

C类:用计算机软件演示设计制作或改进的、无法现场展示的、光电相关测试或光电实验教学创新实物作品。

四、大赛选题要求

采用的基本原理明确;研究方法合理,手段新颖,特色显明,创作技巧高;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和推广前景的光电相关测试仪器、光电实验仪器,或具有突出光电方法创新的其他仪器和装置。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凡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

五、大赛参赛要求

作品数量:各学校推荐参赛作品数量不超过7项,并按照作品质量进行排序。作品要求到现场展示,不能到现场展示实物的C类作品,准备10分钟的PPT电子文档,现场答辩。

提交材料:决赛作品需准备展板,请按照会议统一提供的模板制作,模板见附件。

申报材料电子版:见附件;

(实物展示需要电源的,请在申报书汇总表中注明。)

决赛作品需提交申报书和研究报告各打印3份,报到时交组委会。决赛作品要按照要求认真修改、完善申报书和研究报告的内容,并将作品申报书、研究报告、展板电子文档、学校排序的参赛项目汇总表及其他表格等,由各校统一发到大赛组委会指定的信箱。

参会人员:每个参赛学校派1名教师为评委会候选人,每个决赛作品选派1名学生参赛。

六、大赛日程安排

会议时间:2019719—721日。

报到时间:719日全天。

报到地点:潍坊辰隆国际大酒店(潍坊市高新区东风东街5762号)

比赛地点: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明正楼)。

会议日程:719日下午:布展,晚上召开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会议。

720日上午:开幕式、专家评阅参赛作品。

720日下午:评审专家听取答辩并评出获奖等次;闭幕式,颁奖。

721日上午:各高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721日下午:参会人员返程。

七、乘车路线:

1潍坊长途汽车站辰隆国际大酒店

1)公交路线:汽车总站上车,乘坐48路,在阳光大厦北站下车,步行200米左右即到辰隆国际大酒店,全程约40分钟。

2)乘坐出租车,约20分钟,车费约25

2潍坊火车站辰隆国际大酒店

1)公交路线:火车站公交站上车,乘坐21路,在东风街富华路口站下车,步行100米左右即到辰隆国际大酒店,全程约40分钟。

2)乘坐出租车,约20分钟,车费约25元。

3潍坊北站辰隆国际大酒店

乘坐出租车,约30分钟,车费约30元。

八、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

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黄小东18953605364,孙兵18363658903

会议邮箱:18363658903@163.com

为了方便联系,请加入大赛微信群。

第二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筹备组

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0612日    

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光电设计创新大赛申报书+研究报告(模板).doc 

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光电设计创新大赛展板(模板).pptx  

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光电设计创新大赛项目汇总表.xlsx

住宿人员信息.xlsx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