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党员服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防治能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院系学生所住公寓开展了党员服务日活动。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共有4名学生党员、3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活动在主校区和弘德书院两校区的宿舍同时开展。党员志愿者们向各个宿舍宣讲防灾减灾知识,发放《谨防地震伤害》、《警惕次生灾害侵袭》、《预防火灾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手册,并和同学们探讨预防生活中的各种灾害与灾害后寻求救助的方法,与各宿舍成员联合排查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如宿舍内床铺和梯子是否牢固,宿舍内的桌凳是否妨碍逃生。最后,学生志愿者们还与同学们就如何树立防灾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应对灾害的心理素质等问题互动交流。通过志愿者们的宣传和教育,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灾害防范、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与技能。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把文明、优质、贴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到实处。

撰稿:李玥潼

审核:李敏

指导老师:金波昌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