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哀思,缅怀先烈”— 2017级物理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4

为了让大学生志愿者们更好的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2019年3月23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17级物理学1班团支书马瑜带领本班同学们开展以“寄托哀思,缅怀先烈”为题的团日活动。

在巨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志愿者们心生敬畏,纷纷站好队,手举提前准备好的白菊在志愿者马瑜的带领下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深深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敬佩。一分钟后默哀结束,“缅怀先烈,学习英雄;继承遗志,发扬传统;……“马瑜同学带领志愿者们宣誓,余声在陵园的上空久久没有散去。这一声声洪亮的宣誓声也代表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不忘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终身的决心。

随后邹瑷怿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他的发言不仅表达了他对烈士的哀思,也表达出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要严格要求。同时他向同学们发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力量”的呼吁。同学们在邹瑷怿同学的呼吁下纷纷将自己手中的小白菊献到烈士的墓碑前。在灿烂的阳光下,柔和的风吹过一朵朵小白菊,将志愿者们的哀思带给了为国家献身的烈士那里。

最后志愿者们围坐一圈,讨论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该怎么做的,并约定在以后的日子里必将执行。然后志愿者们将墓碑旁的尘土扫去,并定下明年再来的约定。


撰稿人:马瑜

指导老师:王振国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