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来做你的眼——物电学院2017级微电子专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7

三月是温馨的,因为他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月更是自豪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却无时无刻不为人民着想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雷锋。为响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2019年3月16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14名志愿者在量子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姜佳伟的带领下,从潍坊学院出发来到了潍坊市聋哑学校。

志愿者们热情的与孩子们打招呼并做着自我介绍。随后,团员梅宇带领孩子们演唱了《捉泥鳅》,大家手拉手共同歌唱,通过歌声拉进了与孩子们的距离。歌曲唱完后,团员贾梦瑜又通过简单的物理游戏来为孩子们讲解简单的物理知识,例如,孩子们伸出双手用力摩擦,通过手的热度来了解摩擦力;以夹心饼干为例,让孩子们对地球的构造“地壳、地幔、地核”有了更清楚的认知。接着,屏幕上开始播放《流浪地球》,志愿者们认真的给孩子们讲解这电影的细节。其中最为温暖的就是在中场互动休息的时候,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聊天、拥抱,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期间,两名孩子合唱的《天使的眼睛》,感动了在场的许多人,让现场很多人都红了眼眶。舍不得,却还要离别,临别时,团员单宝琴给孩子们叠了爱心与千纸鹤,希望这份小礼物可以缓解孩子们离别的沮丧。最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向孩子们道别,并承诺下次还会再来陪他们。

通过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更是为社会发展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