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铁民先生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4

2018年6月22日下午四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特邀请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铁民在明正楼5210室开展“创新创业涉足的十大关系”专题报告,物电学院院长李英德、副院长赵加强出席并主持了讲座。

郑铁民先生从毛主席的《论十大关系》着手,独具创造性的总结了包含学习、同事、家庭、爱情、专业等多个方面的创新创业涵盖的“十大关系”,并对同学们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他围绕正确理解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万众创新 大众创业”的理念、“创新和创业的条件”等引导同学们如何正确看待就业与创业、创新与创业的关系,对有的同学想毕业就直接创业还是先就业后创业的困惑,以创业者的身份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创业不是凭空的想象,需要技术、资金和人脉,郑铁民先生建议同学们先就业,学懂技术、积累资金、积攒人脉的基础上,再创业,从而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对于求职就业,郑先生结合当下社会实际,告诫同学们要认识到沟通文字、声音、肢体语言“三要素”的重要性,争取留给别人最完美的“第一印象”,这将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成功应聘,还有助于在工作中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的关系,对职业生涯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听完讲座,同学们对事业与爱情、家庭、学习、个人爱好、自尊、目标、专业、金钱等多方面的关系有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创业观,不断认清自己,完善自身不足,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和指导作用,同学们进而明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据了解,郑铁民,是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大学为博士导师、潍坊学院客座教授,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计算机激光汉字编辑排版系统”的研究,荣获“中国十大科技成就”奖,并具有丰富的公司管理实战经验。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