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8届毕业生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06-01

致亲爱的学长、学姐:

你们好!

岁月如歌,谱出青春无悔;人生似诗,吟咏似水年华。伴着毕业钟声,踏着时光阶梯,蓦然回首,交织着欢笑与泪水,拼搏与感恩的大学生活已悄然流逝。

在美丽的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你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最值得珍藏的岁月:从刚进校园的懵懂,到林荫道上的青春倩影;从篮球赛上的龙腾虎跃,到绿茵场上的激情演绎……欢笑与泪水的岁月,你们用步伐丈量生活的广博,物电的钟声因你们的青春更加清亮;奋斗与拼搏的日夜,你们用思想解读大学的浑厚,物电的光芒因你们的梦想更加闪耀。

无问西东的青春,芳华未逝的年华,矢志不渝的理想。四年寒窗时光已过,你们即将以蓬勃的姿态告别温暖的港湾,迎接风雨的洗礼。请将留念化作行动,发扬担当精神,响应文明离校号召,将点滴力量化为母校建设的动力。为此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记师恩,心存感激。

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向所有的师长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恩师四年的培养和付出,感谢恩师四年的教诲与关心。师恩如山,镌刻心间,带上恩师的重托,肩负前行的使命,迸发青春的力量,书写灿烂的人生。

二、倡导文明,严守公德。

熟悉的宿舍楼,忙碌的楼管阿姨,都在默默地为大家服务,直到整装待发的那一天。在校的最后时间里,如果聚餐,小酌怡情为好,不要让你的舍友整夜为你操劳;如果外出,早些回来为好,不要让值守的老师整夜为你留灯;如果整理行囊,爱惜公物为好,不要让学弟学妹看到你的鲁莽,请保持着那一份平静,让校园的花花草草留恋大家的最后时光。保持一贯的文明行为,离校前给学弟学妹留一间整洁的宿舍,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三、铭记校训,奋发有为。

要牢记母校“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奔赴社会的四面八方,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与压力。要发扬“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潍院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为国家作贡献,为母校争光彩。

四、敢于担当,诚信离校。

积极服从学校和本学院的组织和安排,认真配合毕业相关工作的开展。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打架,不酗酒;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归还所借图书;如期履行助学贷款合同,全面展现诚实守信的人格品质。爱护学校一切公共设施,搞好宿舍内外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为学弟学妹留下一间整洁的宿舍,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五、树立榜样,贡献力量。

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应更加珍惜最后的校园时光,应该形成一股中坚力量,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为母校贡献更多力量,在广大毕业生中树立良好的榜样。离校后要继续保持党员先进性和崇高的政治觉悟,不辜负母校的栽培。

六、尽己所能,奉献母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离校之际,关爱他人,奉献爱心,捐赠书籍等物品给需要的学弟学妹;别离之时,向师弟师妹传授自己大学的成功经验,让他们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好的学习和生活,这是需要你们传承的责任;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留下自己的建议,让母校又好又快的发展。

聚似一团火,散若满天星。既然大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在成长的路上,母校将永远祝福你们!离别之际,让临行的我们把微笑留下,把爱心留下,把文明留下,携上大学时代的美好回忆,携着满腔的雄心壮志,愉快地奔向新的人生征程。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8年5月31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