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走进盲童学校——“盲童电影课堂开讲了十”

发布时间:2018-05-27

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下午,27℃的奎文区很热,但是潍坊学院北门公交站牌却站了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大学生,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量子志愿者服务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满怀欣喜的等着那一列带大家奔向盲童学校的公交车,这里面虽有新的成员去陪伴那些的孩子,但在那一刻都充满期待:“好希望快点见到这些孩子,与他们共度一个美好的周末之约。”

当走到盲校的大门口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了门卫大爷打开了门,很亲切的说:“你们来了啊,快点进去吧。”活动经过多个星期的开展,大家早已经是互相熟悉。临近教室的时候,过去躁动的孩子们这次却显得格外安静,而就在志愿者们踏进教室的那一刻,早已经整齐坐好的孩子们,再次开心的喊了出来:“哥哥,姐姐们你们怎么才来呢?这次你们给我们带来的是什么电影啊。”志愿者都陪在孩子们的身边,主持人盖晓倩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今天我们带来的电影是《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讲述的是齐天大圣孙悟空经过一系列的磨难之后,重新归来的故事。”孩子们在下面一片欢呼。

电影开始了,孩子们认真的看着,仔细的听着,主持人在旁边用生动的语言,描述着电影中一些无声的画面,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身心完全投入到了电影中,跟着我们的江流儿和孙悟空,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里面自由翱翔。江流儿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小女孩的行动,以及自己对待孙悟空和猪八戒的那颗最尊敬最真诚的心,不仅打动了孙悟空和猪八戒,更打动了我们的小朋友。孙悟空的法力被封印却勇斗妖怪,让小朋友学会了勇敢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

电影播放完后,我们做了一个小游戏,表演电影中的人物。马浩然、程欣小朋友表演的孙悟空更是活灵活现,一会手拿金箍棒打妖怪,一会孙悟空却又在吃桃子,而那相似的极高的叫声,更是逗翻了所有人。当然,两位小朋友也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奖励。

看了电影和表演,林佳好小朋友也积极的走向讲台,用自己稚嫩的语言,总结了在电影中学到的东西:“邪恶永远战胜不了正义,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像江流儿一样,勇闯难关,他说我们的榜样。”这样的他收获了满场的掌声,他的脸上看到了自信的笑容。

志愿活动不断进行,人员越来越多,每个人都怀着一颗真爱小朋友的心来到这里,与他们有一个美好的下午之约。做他们的眼睛,带他们进入一个不同的世界。孩子们的笑容是我们一直愿意守护的宝贝,志愿活动,量子服务队从未缺席。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