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走进盲校开展第九期“盲童电影开讲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0

2018年5月19日下午一点三十分,清爽怡人的空气轻轻地吹在“量子”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的脸颊上,让志愿者们脸颊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又到了一周最闲瑕的时间,这也是量子志愿服务队每周献爱心的时间。满怀期待的志愿者们早早的集合,在队长田美风的带领下,谈笑间不知不觉地又来到了老地方——潍坊市盲童学校。还没有走到孩子们的教室,就在路上听到他们搬凳子的声音,孩子们已经兴高采烈、满怀期待的等着志愿者们的到来,心里恐怕也在猜测着今天哥哥姐姐们会为自己带来哪一部精彩的电影。

轻轻推开教室的门,却还是引起孩子们的欢呼声。孩子们拉着志愿者的手,迫不及待地问其中一位志愿者今天放什么电影。见到孩子们一张张开心的脸颊,担任本次主持人的孙天琪同学也干练利落的拿起话筒:“这次你们猜猜是什么电影啊?给你们一个小提示,它是你们上次强烈要求的哦!”小朋友非常机灵的说:“是《熊出没》吗?”孙天琪答到:“你可真聪明。”

上一次播放的《捉妖记2》里萌萌的胡巴让孩子们开心不已,这次志愿者们又带来了一部充满童趣的动画电影——《熊出没之奇幻空间》,认真地听完孙天琪的简单介绍后,他们个个聚精会神,饶有趣味的开始观看电影。熊大熊二的出场一下让现场的氛围更加活跃了起来,光头强和熊大、熊二的你追我赶的样子让孩子们个个捧腹大笑。随着剧情的发展,每当到了精彩的时候,孩子们就会略显着急问:“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志愿者们就会耐心的讲解给他们听。经过那么多次接触,孩子们和志愿者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孩子们与志愿者都准确记住了对方名字,那一声声“大哥哥”“大姐姐”显得仍是那么亲切,孩子们与志愿者更像兄是弟姐妹一样亲密无间。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电影渐渐的临近尾声,孙天琪问孩子们:“最喜欢哪个部分啊?你们学到了什么呢?”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积极回答问题。孙天琪最后总结说:“无论你们喜欢哪个部分,我都希望你们可以保持这份天真,做一个善良的人。”

再一次“再见”,再一次等待,只为下一次的美好。志愿者很平凡,平凡的面容,平凡的制服;志愿者也不平凡,不平凡的内心,不平凡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量子志愿者一直都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