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团支部开展“馨悦老年公寓——心灵呵护老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2018年4月22日,四月份的潍坊天气依旧善变,昨日晴空万里还有点炎热,今天就下起了大雨,但这依旧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脚步。就在今天,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1班班长邢万里、团支部书记王业飞组织部分团支部成员,联合“量子”志愿服务队队长田美凤组成一个全新的志愿服务团体,来到馨悦老年公寓开展“心灵呵护老人”主题团日活动。

阴雨连绵的早上,志愿者们踏着青春的步伐,来到馨悦老年公寓,刚一进门,志愿者们和老人们热情的打招呼,很显然,老人们对这群志愿者们并不陌生,他们脸上露出重返青春般的笑容,向我们招手。一个老人亲切的拉着志愿者说:“你最近来过是吗?很面善呢!”这一切,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活动中,志愿者们便自行组队陪伴老人。刚到一个房间门口,就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里边有个很会唱歌的老奶奶,志愿者们进去后,拿着歌本,指着歌名问道:“奶奶,这首歌您会唱吗?这个呢?另一个呢?”这一串问题并没有难住奶奶,而是直接把歌给唱了出来,看来这个奶奶还真是个小曲库呢!门外不断有有歌声传来,活动也在有序开展,爷爷奶奶的风采不减当年。大家一起唱歌,一起嬉笑,奶奶们也在一旁不断地夸赞着志愿者们。

活动结束,志愿者为老人们合唱《相亲相爱》,老人们也在一边打着拍子哼着歌,其乐融融,难舍难分。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过去,转眼间我们就要离开了,爷爷奶奶们跟我们依依不舍的道别,希望下次见面能快点到来,虽然只有两个小时的活动,但我们收获满满。

(赵小倩)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