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积极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09

为严格贯彻《党章》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2018年4月8日下午四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68名入党积极分子于明正楼5210室参加了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仲明礼主讲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

培训课上,仲书记结合党的历史,从 “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两个大的方面入手,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党章》基本内容,也要明确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实现共产主义四个方面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针对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缺乏政治理论基础,政治觉悟、党性修养也需提升的现象,仲书记指出,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阶层中的先进分子,入党有利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提高党在全社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还能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更好地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仲书记引用十九大报告的部分内容:“九十六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以此告诫各位同学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明确任务要求,加深对党的认识,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当问到“中国共产党究竟是个怎样的党?”这一问题,仲书记用“三个代表”做出解释:“文化上是先进文化的引领者,政治上是最广大群众根本利益的维护者。”在仲书记精心充足的准备下,让原本枯燥难懂的党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通过此次入党培训,让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学习生活理念,也引导他们为加入中国共产党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真正意义上做到知行合一。

(从欣)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