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烈士陵园扫墓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7

为大力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进一步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总支“量子”志愿者服务队在队长田美凤的带领下于2018年4月5日参加了潍坊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以此开展具有教育特色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清明节清晨,同学们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整装待发。初踏入烈士陵园,同学们就感受到了墓园中沉重庄严的气氛。在烈士陵园管理人的带领下,量子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陆续地来到扫墓指定地点,参与此次扫墓活动。在听完烈士陵园工作者的专业讲解后,志愿者们怀着更加敬畏的心情去清理烈士陵园垃圾,志愿者志愿者们经过一次次弯腰,一次次低头,重点清理了绿化带以及墓碑等角落,不放过一个塑料袋,一个烟蒂,一个果核……手中捡起各种各样的垃圾。

清理完毕后志愿者们又陆续的瞻仰烈士纪念碑,随着凝重的革命歌曲,志愿者全体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并听取代表致悼念词。志愿者都怀着沉重的心情为烈士们献上鲜花,纪念碑下陈放的花圈和花篮,是对英雄们无尽的缅怀。紧接着,同学们秩序井然地参观烈士陵园。在一个接一个的墓碑前,同学们纷纷驻足观望、献花、默哀。这些志愿者们用最传统的方式向为革命而牺牲的烈士们表达无限崇高的敬意和哀思。

此次旨在惦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的扫墓活动,让当代大学生在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的同时,又弘扬了民族精神,对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扬先烈遗志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

(陈美婕)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