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8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帮助青年教师快速通过“教学关”,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于2018年3月17日上午在五号楼5210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仲明礼、院长李英德和学院40多名专业教师以及50多名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竞赛活动。

三月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参赛的八位青年教师一一登台,展示风采。比赛开始,参赛教师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从知识与应用、例题解析和思考问题三个环节进行了教学演示。教师们巧妙地运用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和案例式教学,引导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强化师生互动。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青年教师们激情飞扬,有的声音抑扬顿挫,有的巧妙运用肢体语言,有的借助模拟图演示…7名评委老师和2名学生评委在评审过程中,为体现讲课竞赛对课堂教学导向作用,重点针对课堂教学的核心环节进行了综合评价和打分。最终,高娟娟老师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第一名,并将代表物电学院参加学校即将举行的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讲课竞赛中,8位青年教师均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出色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教学设计、授课技巧和师生互动等方面发挥出了较高水平,竞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了平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