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组织召开2017年度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07

2018年3月6日下午2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五号楼5205室召开2017年度“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物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芳芳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要求学生党员在发言过程中直奔问题,不要念稿子,更不要摆成绩,就是自我批评。贺老师和张老师率先发言,为同学们的发言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

贺老师首先就自己17年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风建设方面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关于党支部的建设标准不高,态度不硬,对十九大的学习不完全,《实践论》和《矛盾论》实现落实的还不全面,党政教育抓的不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还不是很牢。好的学风建设从真实肯干开始,提拔学生干部,发展学生党员,把学风建设工作搞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为了学生的发展,加强要求,提高自我,也希望在座同学能够主动为学生工作提出意见,老师也会虚心接受意见,跟学生党员一道把学院的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

张老师也表示在部分工作中自我意识懈怠,政治意识、党员意识方面不强,缺乏创新意识,思维定式严重,有些故步自封;另外,在业务学习之余,精力有限,有时会感到力不从心,把握不好政治工作与科研学习工作之间的关系,日后要力争做到学懂,弄通,落实十九大精神,在深入学习、了解、落实之后带领学生干部。

会议最后,党员学生代表也积极的在多方面进行自我批评:进取精神不足,把自己等同于一般群众,没有想过要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目光短浅,没有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工作,思考工作态度;学习的钻劲、韧劲不够,没有真正迈开步子,学习热度不够热度;对群众关心不够,与班级同学交流的机会少;工作出现拖延,缺乏主动性,效率有待提高;存在老好人的思想,对于他人存在的问题,总是不敢直言,没有及时指出,表面看一团和气,其实对他人和党组织贻害不小。

(张潇 陈美婕)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