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生党员携手“量子”志愿者服务潍坊火车站

发布时间:2017-12-10

为了促进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9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第三个“党员服务日”,在物电学院学生会主席牛浩然,副主席赵文铎、刘希、寻思怡四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物电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携手“量子”志愿者服务队共十五人,长途奔袭四十余分钟到达潍坊火车站,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火车站旅客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为了确保实施效果,能够为群众把事情办好、办实,服务队根据事前策划分工,自觉且有秩序的分成五个小分队开展活动。一分队由四个志愿者组成,分布在两个安检口,帮助携带有行李沉重的旅客快速通过安检;二分队的两个志愿者站立在电梯口,为旅客们指引候车区方向;三分队的两位志愿者则在火车站的大门口做人群疏导工作,帮助旅客们有条不紊、依次快速通过安检口;四、五分队的志愿者们的服务岗位最为特殊——分别在人工售票厅和自动售票厅帮助旅客们办理车票的相关事宜。服务队身上鲜红的马甲,已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服务队在帮助旅客托运行李的同时,协助老、弱、孕妇、残疾人等行动不方便的旅客进站、买票。不同的旅客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迅速找到了自己的检票窗口,安检口、售票厅等人群拥挤的地方也得到了有效缓解,让旅客们达到了省时、省力的目的。在自动售票厅里,有位上了年纪的阿姨拿着自己的手机焦急的找到了量子服务队的副部长王亚楠同学,王部长连忙接过手机为阿姨解答,原来,是当时阿姨手机的网速太慢,售票网页加载失败引起了阿姨的慌乱,王部长耐心的帮助阿姨完成了售票。阿姨临走之时还不忘回头对王部长说了一句:“小姑娘,谢谢你啊!”。不仅仅是在售票厅,“谢谢你了,小伙子!”“小姑娘,麻烦你了!”等感谢的话语萦绕火车站的每个角落里,不断在志愿者们的耳边回响。此时,一种内心的由衷的欢喜与幸福在志愿者们的心中荡涤开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这么幸福的感受。

即使是在北风呼啸的日子里,服务队依旧不顾脏乱,不辞辛苦,身体力行,展示着党员的良好形象。物电学院数次开展此类活动,旨在丰富学生党员的人生阅历和社会经验,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履行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播撒“爱与奉献”的种子。

(从欣)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