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量子”志愿服务队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正值寒冬,北风呼啸,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量子”志愿服务队的步伐丝毫没有停滞。2017年12月3日下午,服务队的十五名成员在队长田美凤的带领下来到苇湾社区,进行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送去冬日的温暖。

苇湾社区的宋大爷是服务队的“老熟人”,他高位截瘫,行动非常不便,同时也是一位典型的“空巢老人”。但是宋大爷并没有对自己丧失信心,内心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志愿者们也经常来到宋大爷家中,为宋大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们来到宋大爷家之前,准备充足,对基本礼仪、清洁度保持、服务方向等层次制定策划案。

经过简单的分工后,志愿者们开始忙碌起来,由于宋大爷的身体原因,每位同学都戴着鞋套进入了屋内。一时间,原本清冷的家里多了许多笑声和吵闹声,志愿者们有的在陪着宋大爷下象棋,有的在帮大爷扫地和叠衣服,还有的在择菜、洗菜、精心准备着晚餐。每位同学都全心全意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和大爷下棋的同学时不时地和大爷拉拉家常,讲讲笑话,宋大爷的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其他干家务的同学也都仔仔细细,认认真真把大爷的家收拾的干净整洁。在这欢快的氛围中不知不觉一个下午过去了,当志愿者们要离开时,宋大爷依依不舍,志愿者们表示会常来看看。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志愿者们加入助残的队伍中,为残疾人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井明浩)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