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4

学生工作处〔2017〕97号

各二级学院、弘德书院: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学生公寓安全建设,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安全、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公寓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消除安全隐患 共建平安公寓

二、组织单位

主办: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承办:各二级学院、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25—12月25日

四、活动内容

(一)召开“拒绝宿舍内吸烟,共建无烟宿舍”主题班会

承办单位:各二级学院学生班集体

时间:2017年11月25日—12月10日

(二)“创建无烟宿舍——从我做起”现场签名及公寓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承办单位: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时间:12月12日

地点:第二餐厅门前

(三)倡导宿舍人走断电活动

为节约用电,消除隐患,向广大学生提出倡议,建议宿舍无人时关闭房间电源总闸。

(四)举行“公寓安全之星”评选

由各二级学院根据条件进行初选,并按照学校分配的限额进行推荐,在“潍院学工”微信公众平台投票评选,最终评选出公寓安全之星若干。发放荣誉证书,并在各公寓楼一层大厅宣传安全之星优秀事迹。

(五)举办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报告会

学校邀请专家进校园,举办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报告会。
时间:12月上旬

(六)举办公寓安全知识竞赛

承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11月25日—12月20日

活动内容:由建筑工程学院牵头,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主要包括学生公寓管理规定、消防安全管理政策法规、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常识、安全逃生技巧等相关知识。具体活动要求另行通知。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七)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

承办单位:各二级学院、书院,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排查时间:11月25日—12月25日

检查内容及要求:

1、电器、明火类安全隐患。是否有热得快、电饭锅、电热杯、电热炉、酒精炉、酒精、易燃易爆品;私自接电、电线与铁质床体接触或引到被褥上、劣质插排(没有国家3C标志)、变压插排、插排串联、插排上有覆盖物、宿舍内吸烟、人走不关闭用电器电源等现象。

2、行为类安全隐患。是否有行为异常的学生,是否有一楼宿舍逃生窗钥匙异常现象,是否有管制刀具等危险品。

3、考勤类安全隐患。是否有经常夜不归宿、让人冒名顶替在宿舍住宿、私自校外住宿、经常旷课在宿舍玩游戏的学生。

4、住宿安排大检查。主要检查外来人员在学生宿舍住宿及不按规定安排学生住宿情况。

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心怀忧患,防微杜渐”的安全工作原则,先自查自纠,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要靠前指挥,辅导员老师对所辖学生公寓,进行逐一安全隐患排查,并在纠正整改后由学生签字。在公寓安全月活动期间,学校将集中组织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较多的单位将在全校通报,并在各公寓楼张贴,对未能按标准完成的限期整改。

请各二级学院将本单位自查情况于12月30日前,送到学生工作处办公室(综合行政楼107房间)。学校将根据各二级学院的自查情况、学校组织集中大检查情况,综合考虑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及大学生自律委日常检查情况,评选表彰活动先进单位10个。评选结果与各二级学院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挂钩。
安顺校区、弘德书院同时开展上述活动。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