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陪伴老人过重阳

发布时间:2017-10-29

10月28日,阴历的九月九日重阳节,亦俗称“老人节”。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量子志愿者服务队在队长田美凤的带领下来到馨悦敬老院陪伴老人们一起过重阳节。这次的活动,让每一位志愿者近距离的接触到老人,更加真实地了解老人他们的心理需求,同时也为老人们献出关怀。

走进公寓,老人们早已坐在大厅里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一位老奶奶惊喜说到:“小姑娘,我记得你哩!”志愿者们立即上前,与老人们打起招呼,他们自发地组成小组,有的为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有的给老人揉肩按摩、梳头发;有的和老人拉拉家常,一起探讨十九大报告精神;有的给老人们唱起歌,听他们讲故事,志愿者们用自己最炙热的心给老人送上一丝温暖。在不知不觉中,志愿者们拿起话筒为老人们演唱起《相亲相爱一家人》,歌声、掌声和老人们的笑声在大厅中回荡,呈现出一番其乐融融的景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15年春节团拜会上讲道:“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借重阳节来临之际,我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落实大学生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路线。

(王巧合 谢颖)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