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扎实推进学生宿舍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9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以学生党员为主体,以学生宿舍为阵地,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为宗旨,营造安全、舒适、文明、卫生、高雅的生活环境和宿舍文化,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学院学生党员的具体实际,继续在全院学生党员中扎实推进 “学生宿舍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自2012年至今,物电学院的这一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5年,取得了良好效果。鉴于毕业生党员离校、新发展党员加入党组织等情况,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再次开展此项活动,助力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对学生党员来说,如何在学习生活充分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是要通过开展“学生宿舍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把学生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形象树起来、党员声音响起来、党员作用显出来,影响带动周围同学共创佳绩。借学生宿舍党员示范岗的设立,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一是在思想政治方面要有坚定信念;二是在课业学习方面要当排头兵;三是在公益活动方面要带头干;四是在利益分配方面要主动让;五是在遵纪守法方面要做表率;六是在群众公论方面要得民心。

二、庄重承诺,以身作则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级2班的班长王一鸣,曾任物电学院第16届学生会主席,作为学生党员代表提出倡议:“广大学生党员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学生党员良好形象,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引导身边同学勇于探索,不断实践,完善自我,奋发成才,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修为。”微电子专业2015级1班的班长牛浩然,是现任物电学院学生会主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说到:“设立党员示范岗,亮明的不仅仅是党员身份,更是一种责任、担当和承诺!” 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承诺和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三、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推进此项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党员亮明身份,发挥作用,接受监督,让党旗在学生心中高高飘扬,激励鞭策学生党员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活动把创建文明宿舍和在学生宿舍中设立党员文明示范岗结合起来,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创新之举,为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的平台,对于展示和提升学生党员形象、促进学生宿舍管理、推进“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开展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活动开展5年来,已累计创建学生宿舍党员示范岗55个,集中开展“党员服务日”活动30余次,在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清理宿舍卫生死角、化解宿舍矛盾纠纷、带动形成考研宿舍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学生党员与宿舍同学携手同行、共同进步,建设文明和谐温暖的家园,展示了大学生党员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今后,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探索建立相应监督考核机制,及时依据考核结果进行奖罚,逐步完善并形成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和管理创新和提升的长效机制,在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同时,还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建设升级版的应用型大学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结合起来,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贺志波)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