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南—与勤奋为伴,荣获国家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7-10-19

个人简介

王振南,男,汉族,共青团员,1995年出生于江苏省如皋市九华镇,现就读于潍坊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4级电子科学与技术1班,曾任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科技创新部副部长和潍坊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2016年山东省第二届科技创新大赛获一等奖;在2016年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表演、展示项目获一等奖;在2016年山东省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二等奖;在2016年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获一等奖;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竞赛山东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一等奖;在2017年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获一等奖;在2016年成功申请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自转式太阳能内置烘热晾鞋装置》;在2015年和2016年成功申请潍坊学院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各一项,并顺利结题被评为优秀项目;在2015—2016年期间,成功考取Adobe认证产品专家数项,并成功申请到Adobe“网络设计”认证设计师;在2017年考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C语言程序设计二级合格证书;在2014年潍坊学院“激扬青春,成就梦想”创业计划大赛获一等奖;在2015年潍坊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科技知识竞赛”获一等奖;在2015年信息与控制学院学生会社团部“Logo设计大赛”获优秀奖;在2015年第四届素质拓展月“示科学臻萃,攀创意巅峰”思维交锋大赛获优秀个人;在2016年潍坊学院大学生校园网络文化艺术节公益广告设计大赛获二等奖;在2016年第二届“创青春”潍坊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获一等奖;在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潍坊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二等奖等。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2016年山东省第二届科技创新大赛获一等奖;在2016年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表演、展示项目获一等奖;在2016年山东省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二等奖;在2016年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获一等奖;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竞赛山东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一等奖;在2016年成功申请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自转式太阳能内置烘热晾鞋装置》;在2015年和2016年成功申请潍坊学院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各一项,并成功结题被评为优秀项目;在2015—2016年期间,成功考取Adobe认证产品专家数项,并成功申请到Adobe“网络设计”认证设计师;在2017年考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C语言程序设计二级合格证书。

事迹解说

参与科技创新,丰富个人履历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深深知道,当今社会竞争如此之激烈,要想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的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专长的人。回首大学这三年以来,他已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秉承着“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他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

(1)、参加山东省第二届科技创新大赛获一等奖

在大二的上学期开学伊始,他们团队决定参加这一次的比赛,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准备,他们团队的项目《陆空探测平台》突破重重难关进入省赛,最终在队友们通宵达旦的努力下,他们不断完善自己的项目,夺得省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省级形式的比赛,从中他学会了和队友间的团队合作,在一次次和指导老师探讨中掌握了大量他们专业之外的知识,以及了解基础的比赛技能。

(2)、参加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表演展示类一等奖

经过大一一学年在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的学习与积累,在大二下学期,他参加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他带领的团队,在队友的共同努力下,在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当然,他们也见识了其他学校的机器人作品,受益匪浅,深深地感触到他们懂得还是太少,也深深感受到未来需要去学的实在是太多太多。

(3)、参加2016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山东赛区TI杯获二等奖

大二暑假期间,他等来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山东省电子设计大赛"TI杯"。他和大三的两位学长一起组队参加,从最初的准备,到最后做出成果评奖,很累,但是很开心。他们一起想点子,出方法。遇到了很多在书本上从来没讲过的问题,很多在上课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学到过的问题。在一一克服和解决的过程中,他们感到了兴奋,他们懂得了配合,他们学会了创新。最终,他们获得了二等奖。当然,奖励是次要的,这次参赛,极大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能。

(4)、参加第八届山东省物理创新大赛获一等奖

从中学到大学,他对物理实验一直比较感兴趣,当然和改进实验仪器有关的物理创新大赛他肯定不会错过,花了将近半个暑假时间去制作和完善作品,一次次地绞尽脑汁,不断地查阅资料,力争做到最好,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获得一等奖的满意成绩。现在,他改进的实验仪器放在院系的实验室里供学弟学妹们使用,他感到十分的满足和自豪!

(5)、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自转式太阳能内置烘热晾鞋装置》

大二下学期,他参加学校的SRTP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最终他负责的项目《自转式太阳能内置烘热晾鞋装置》成功申请到项目,事后觉得自己的项目有着一定的应用前景,便开始尝试去申请该专利。经过一次次地专利申请书的修改,精益求精,于五月份成功审核。(申请号或专利号为201620395004.9)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