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举办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3-10-09

为进一步做好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师范类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高师范类学生从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推动更高质量的就业,物电学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潍坊学院举办的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物电学院于108日下午4点在5210教室成功举办了教师技能大赛初赛。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辅导员办公室副主任张芳芳,辅导员隋淑萍老师、韩锴老师,以及全体参赛人员参加了此次大赛。

为选拔出优秀的参赛选手,此次大赛设置了教学设计、模拟课堂、评委问答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教师基本技能、对教育的基本理解、对当前教育问题的基本认识等方面。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组,每位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以模拟课堂的形式向评委展示自己的课题内容,展现自己的教师技能风采。评委根据每位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比赛现场每位同学都表现出了积极的热情,从小学语文组的古诗赏析到初中组英语讲解,再到高中组的几何习题分析,每位参赛选手都在不同的模拟课堂上展现出了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教师风采。大赛随着最后一位选手的下台圆满结束。大赛的入围决赛选手将会经过评委们共同商定后公示。

比赛结束,张芳芳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针对选手们的优点和不足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首先,教师在授课时进入状态和发挥激情很重要,少部分选手在这方面还有待加强;其次,个别选手课程安排内容过多,不适合中小学教学;最后,板书要突出重点并与课件紧密结合。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更加积极良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王晓雪)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608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潍苑物电

潍物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64号-1